然后王阿姨把话题拐到了我身上。
“你们家儿子快放寒假了吧?期末考完了没有?”
“考完了。”妈回答。声音平了一下。
“成绩怎么样?”
“……还行。”
两个字。跟以前完全不一样。
以前王阿姨要是问起我的成绩,妈能说上五分钟。
从哪科考得好哪科拉了分说起,一路说到我上课是不是走神了、回家是不是玩手机了、老师最近有没有找她谈话。
那些话虽然都是在“数落”我,但王阿姨听着就会说“哎呀你管得严也是为他好”,妈就会接“我不管谁管啊他爸又不在家”——一来一去的,热闹得很。
但现在,两个字就打发了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