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普普通通的豆子,榨出油来,竟然敢卖牛肉价钱的十倍。
这踏马还要不要脸?这踏马还是不是人?
这原因嘛,就很简单了。
大豆的主产区在北方。
若是来回贩运的话,运输量小,就会因为货物的总价值太低,导致商人血本无归;运输量太大的话,又不是普通商人能够承受的。
于是大豆的流通,垄断在一些在运河上说得上话的商人手中。
所以只要老百姓的生活还需要用油,那他们就是大爹。
因此,关于油价高的官方结论,相信有些同学已经可以抢答了。
——因为桶贵啊。
裴元也借着这个机会,迅速地梳理了自己的计划。
原本他是打算炒卖运往北方的货物,用北方上涨的物价对冲掉商人的损失。但是现在看来,大豆市场的体量这么大,完全也可以投入一定比例的资金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