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来那些卫所吃空饷吃的就没多少人了,还让他们带人去送死,只怕自己能不能活着回南京都两说。
便听裴元继续说道,“霸州叛贼何等了得?就连京军、边军数十万人都奈何不了,何况是久疏战备的南方卫所。”
“你可以事先和那些卫所的指挥使沟通好,这次咱们不求胜只求败!”
“如此一来,力战败北之下,出现大量的伤亡损失,也算合情合理吧?”
“比如说南京留守中卫,报个全军覆灭肯定是行不通的,但平掉一半兵额,问题应该不大。其他能来的卫所嘛,也可以借机适当的,给他们洗干净一些兵额数目。”
“当然了,打败仗肯定要挨板子的,有些人可能还要掉个一级两级的。但是只要把兵额的问题洗干净了,我相信他们一定会争着抢着,加入王大司马的北伐队伍里。”
王敞听到这里,整个人都麻了。
卧槽?!
这是何等奇葩的逻辑?
居然有人以战败为目的,组织战争计划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