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就是贸易来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都被狗日的皇帝拿来发工资了啊!

        那他妈是我的钱啊!

        不嘻嘻啊!

        裴元作为一个有着后世视角的人,当然能更开放的看待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朝在通过朝贡获利的同时,历代皇帝也在不屈不挠的想要造船走出去,那种对朝贡的限制与其说是想减少损失,不如说是为了保护那些本可以垄断的市场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惜,结果大家都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,这次日本使团的争贡,也深刻的揭示了日本内部的矛盾。

        争贡事件,大明国内记录了一次,就是有名的嘉靖二年的宁波争贡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结合日本国内的记载,其实争贡发生了两次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次是在日本国内争贡,就是这次正德七年的入明争贡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